清潔/清洗 洗衣機 - 常見問題(Q&A)

Q: 為甚麼需要定期清洗洗衣機呢?

A: Charles Gerba醫生,是世界著名的微生物學家,他對洗衣機和相關細菌進行了幾項研究,當Gerba博士擦拭100台洗衣機作細箘培養時,他發現60%的細菌是大腸菌群{Coliform Bacteria),而其中10%卻帶有大腸桿菌(E.coli。

原因來自於內褲,基本上大家在如廁後,不管再怎麼擦拭屁股,基本上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將細菌轉移至衣物上,除此之外,衣物、浴巾上面的粉塵、皮屑、塵螨在清洗過程中就會累積在洗衣機的縫隙裡面,而且會滋生黴菌。如果不定期清洗洗衣機,還有多餘的洗衣粉、洗衣液、水垢也都在累積,更別提洗衣機門背後和周圍會儲藏更多細菌,甚至散發霉味。

Q: 能不能自行清潔洗衣機呢?直接DIY不是比較省錢嗎?

A: 小蘇打(工業用)+白醋 ,是清潔洗衣機的必備良藥,基本上小蘇打為鹼性,可以清除洗衣機內部留存的汙垢,而白醋能讓上過小蘇打粉後,擔心皮膚過於刺激的人,可以使用。那根請專人到府服務的差別是,師傅會把洗衣機拆開,讓零件都可以洗到,基本上屬於全部清潔,如果自己DIY,可能拆了機器就裝不回去了,因此,會建議手沒有很巧的朋友,可以考慮直接請專業的來協助。

Q:洗衣機要多久洗一次呢?

A: 建議每個月小洗一次,3個月~半年請師傅大洗一次。

Messenger

即時問答